大污师

散发中二的气息 | 只会吐槽 | 秀(丑)狗狂人

用53个小时终于打完一轮侠客前传……

之前看侠客风云传前传在steam上被骂bug太多所以没下手,上周用了5年的笔记本硬盘突然自杀,电脑里全部东西包括任何游戏存档都丢了,伤心得我换了新硬盘连word都没装就去买了前传玩,待业的一周全用来打游戏了!

按照完美结局的攻略认真打完第一轮,纯个人感受能打80分,剩下20分都扣在感情线上!(very very不客观,纯个人吐槽)

不知道是不是官方想不出别的人设了,大师兄的两个新妹子全都是歪果仁,塔娅的建模在游戏里违和感强烈。她说“啊,我的上帝!”时我忍不住想她是不是喊的“oh là là”…… 

不喜欢这条感情线的原因最主要是她和大师兄毫无cp感啊!感情发展的莫名其妙,除了初次见面探讨哲学,两个人的沟通还没有和水盼盼的多吧?还有尬得不能再尬的解题环节,【抄袭的事听说过,但没看过原著不知是不是实锤】真的,用人设用常理讲大师兄抱的都会是二师兄——毕竟连二师兄闹肚子他都要守在门外等着递纸——或者是塔娅她爸。

本传里我最喜欢的是湘芸和红殇那两条感情线,不是你死我活的爱来爱去,而是通过一件件事表现出他们的感情在慢慢递进,温馨甜蜜又合情合理。(风吹雪虽然官配但最后换心太狗血了…而且我觉得未明亲情因素更多)前传里我最感动的是阿修罗那部分,夜叉姐姐是真爱啊!!

其实刻画感情不只有大段大段地撒狗血。水盼盼和萧复、本传里的何秋娟和古实(老胡你瞎奶什么!好好的包子脸美少年变成方脸胡子大汉了!),都只是寥寥几笔。就算不能打动人,起码能让玩家说出“xx跟xx是一对,因为他们两个巴拉巴拉”。

印度圣女&中国郡主沐萍那里虽然果的部分有点尬,可我也能理解大师兄在她走后的惆怅。

而大师兄和塔娅感觉完全是被钦定的【。好像在按着玩家的头说“看!他们是一对!是你必须触发的官配!是当你为俩人分道扬镳而窃喜时又杀回来的女主!因为…因为……因为生出的混血宝宝会长得可爱(老胡语)!”

最后为了圆故事都把大师兄弄成中法混血了。当时我就差点把栗子皮呛进气管,真是服气了,以后就别叫谷大哥了,叫月轩chéri吧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7 )

© 大污师 | Powered by LOFTER